close

 

ETTTT784EECCJJJSW15

其他快訊

圖文/鏡週刊 瓊瑤自認有「瓊瑤病」,彷彿能幽自己一默,就可以戲謔地看待外界對她「不食人間煙火」的刻板印象了。這是在閱讀新書時,我最意外的一件事,見了面,就先以此破冰。 但她說:「我所寫的『瓊瑤病』,是指自己是一個很熱情的人。即使是完全不認識的人,只要一看到對方很無助,我就會很想去幫助。我可能沒經過什麼思考,認為一個擁抱,就能給出安慰……我是一個愛很豐富的人,今天就算是一個小孩我也會去擁抱,也會跟網友互動,當他們留言『阿姨我愛你』,我也會回『我也愛你』。這些對我來講是很自然的事。」 她說童年受了太多苦,因為學業成績不佳,也不受父母喜歡,其實讓她一度非常壓抑,不懂表達愛。但一個不懂表達愛的人,卻寫下60多本以愛情為核心價值的小說。小說擁有無數讀者,但最重要的還是平鑫濤把她的書當祕笈,從書中尋找可以打動她的點。兩人相戀多年,她說自己要到「5、60歲時,成名了,才開朗起來。」 我問:「因為生活裡有很多愛的灌注嗎?」她沒承認也沒否認,只是繼續說:「因為我覺得我給人一點點,別人就會得到很多。我曾經救過好幾個要自殺的女孩……」瓊瑤小說正紅時,曾有很多讀者寫信給她,分享自己的愛情故事。她也不吝於擔任愛情導師。藝人高凌風因唱瓊瑤電影《女朋友》的插曲〈大眼睛〉出道走紅,藝名也直接取自電影男主角。他和瓊瑤關係亦師亦友,身陷婚變事件時,也向她尋求幫忙,拿到一紙錦囊,要他關鍵時刻再打開,裡面寫的只有「該分手的時候就分手」9個字。 不只高凌風,林青霞和三毛深陷愛情地獄時,也是她拉了一把。她主動說起三毛的事:「她就是一直想自殺。最後她也是走於自殺。那時是她媽媽已經沒辦法了,就求助於我,我就把她叫到家裡來,從下午一直談到半夜,到最後我就跟她說:『三毛,不管怎麼樣,你現在就是不可以自殺,3年以後,你要自殺我就不管。』我先拉3年,3年會有很多變化,很多變化以後你就不會想自殺。當然最後我沒有救到她,她還是走了,但我救了她好多年,最起碼我維持了她好多年。別人不會管那種閒事,我就會管啊,我覺得救一個是一個。」 她知道自己有影響力,訪談過程中多次說自己只想「正向思考」,儘管經歷過許多波折,還是能說出正能量滿出來的話:「我希望一般人看到我這本書能夠學到的一點東西,就是不要放棄愛情。你問我愛情觀,就是你到70幾歲還是可以愛,你到80幾歲還是可以愛。」 但「該分手的時候就分手」,回顧幾個月來她為先生爭取「善終權」的事,會感覺即使狀況不同,她當時給高凌風的錦囊,自己也牢牢記得,只是逐漸將影響力轉個方向發揮。國內安寧照護的推手趙可式博士說:「台灣推廣『善生、善終、善別』多年,其實已有愈來愈多民眾可以接受。但瓊瑤的一封信,確實讓中國廣泛注意到這個議題,一口氣前進30年。」 似乎也是她對「瓊瑤病」的體現,像她在回答時說的:「沒有辦法看到我可以幫助的人而不伸手,這是我熱情的一部分,這就是我的瓊瑤病。」 更多鏡週刊報導 【一鏡到底】禁忌之戀 瓊瑤專訪之一 【一鏡到底】苦戀16年 瓊瑤專訪之二 【一鏡到底】當愛人倒下 瓊瑤專訪之三

熱點新聞

中油公司宣布,自明(4)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、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.1元,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3.9元、95無鉛汽油每公升25.4元、98無鉛汽油每公升27.4元、超級柴油每公升21.5元。 中油公司表示,本周國際原油價格受到美國颶風造成煉油廠進料需求減少400萬桶(約20%)等因素影響下跌。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50.67美元,較前周50.82美元,下跌0.15美元,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0.112元,國內油價依原公式計算降幅為0.53%,汽油價格不予調整、柴油每公升調降0.1元。 但是,因行政院環保署106年8月30日公告修正「移動污染源空氣汙染防制費收費費率」,將原車用汽、柴油空汙費自每公升0.2元分別調整為0.3元及0.4元,並自106年9月1日起實施。由於中油公司現行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中之空汙費參數,係以實繳費率列計,所以自106年9月4日起改依新費率計算汽、柴油價格,本周油價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並計入空汙費後,汽、柴油應各調漲0.1元。 中油公司強調,國內油價每周隨國際油價變動調整,有漲有跌,調幅大小完全取決於油價公式的計算結果,絕無「漲多跌少」或「只漲不跌」情事。 中油公司表示,國內所需的油源幾乎全從國外進口,來之不易,因此籲請消費者在享受國內低油價的同時,應體認全球油源蘊藏量有限,珍惜資源、節約用油,共同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
彰化雷射切割加工廠-熱塑性板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台中雷射切割加工廠-磁鐵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高雄雷射切割加工廠-壓克力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
朝安科技切割技術可切割多種複合材料 新竹雷射切割代工廠-真皮座椅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高雄雷射切割加工廠-Synthetics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朝安科技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效能最好 台北雷射切割加工廠-translucent foil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台中雷射切割加工廠-功能性織品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朝安科技經驗 彰化雷射切割加工廠-蜂窩紙板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桃園雷射切割代工廠-Decor foil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朝安科技切割經驗豐富值得信任 台中雷射切割加工廠-Airbrush foil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高雄雷射切割加工廠-Warn foil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朝安科技zund切割機售後服務最好 台北雷射切割代工廠-Plastic foil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台中雷射切割代工廠-層壓纖維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心推薦的好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